= Elektra = [Rob Bowman] {黑天使}


已經是兩至三個星期前看的了,憑記憶記下了一些感想。其實都頗滿意這套電影,我能得到預期的滿足。

電影資料: 可到官方網頁 www.elektramovie.com 看故事簡介。

看之前的期望: 看武打場面。在預告片中看到壞人的手下皆有特殊技能,所以亦想看角色設計。如果有一點科幻成份都好。對故事沒有特別期望。亦不會有預設背景,因為沒有看原著漫畫。

看完之後--武打場面: 武打都頗好看。我好看的意思不是因為十分暴力或血腥。這些我並不喜歡。好看是有美感,武打場面有舞蹈感。其中一個角色的武器如頸鍊一般,頗有趣。

看完之後--角色設計: 的確是有些特別。例如紋身可變動物,作探子,或攻擊用。有一個則只是大隻,後來死得幾兒戲。有一個則用毒,數次出招殺人要透過接吻。但不明白為何那毒彷彿很容易解。Elektra 中了毒但她的師父卻十分淡定。但角色設計只是在出場時吸引,之後便沒有相應的發展,重複那些特殊技能亦反而令我覺得有點兒沉悶。

看完之後--故事: 幸好沒有期望。首先因為我看過 Daredevil(「夜魔俠」),自然會留意如何連貫兩套電影。結果發現,除了提及她曾起死回生外,與 Daredevil 可說完全無關。而最大問題是在 Daredevil 有詳細交代 Elekctra 的性格及家庭,這一點和本套電影的所描述的背景似乎不大吻合,令真實感打了折扣。

開首一段介紹她是一個厲害殺手,但一如所料,她是主角,只會讓觀眾看見她殺壞人。之後講述如何認識兩父女,及改邪歸正,帶兩父女逃亡。看見母親被殺的童年陰影,以及為何師父逐她出師門這疑問亦穿插整套電影。可惜並不能吸引我去想母親被誰殺,因為太明顯,所以這一線對我來說可完全刪掉。另外,師父逐她出師門的原意是要她「悟道」。原意有意思,但任由她去幹殺手來悟道?!這師父持的不知是甚麼道。

編劇方面其實可見到一些心思的,例如 Elektra 和那被追殺的女孩間有如母女亦如姊妹的感情,兩人背景的相似,及對女孩身份的一些伏線。但不知如何,就是不能吸引我去投入故事發展。

簡而言之: 單單看武打場面,不錯。雖然不能投入故事,亦沒有甚麼值得回味,但當看有武打場面的音樂電影,都已能滿足我入場前的期望。

[曾發於《隨意輝寫》,現移回本網誌。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