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筆記: 基督徒的成長

嚴格來說這不是靈修筆記,只是想記下昨天聽道後的一點感想。

昨天造訪沙田浸信會崇拜,由梁廷益牧師講道,經文是希伯來書5:11-14及6:1-3。論及基督徒的成長。他說,不少基督徒缺乏動力去增加對信仰的認識。幽默一點說,彷彿永遠都是「新的開始」,常停留在初信的階段,如經上說;「[5:12]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、本該作師傅、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、另教導你們.並且成了那必須喫奶、不能喫乾糧的人。」

可能會有人說,難道要每個人都花時間進修神學院知識?我相信這不是經文的原意。我想作者是對那些「本該作師傅」的人說。放在今天,想一想,若有能力、時間、及金錢,我們花了多少時間為事業去進修、去「增值」?即使不撥全部時間在信仰上進修,又到底有沒有至少撥部份時間,讀一些神學院的校外課程或講座,或至少讀一些增進神學知識的書藉?

曾聽人笑說,三位一體由「聖父、聖子、聖靈」漸漸變成了「聖父、聖子、聖經」。是的,迴避了聖靈是不完整的信仰,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。但若有能力、時間、及金錢,「本該作師傅」的,似乎亦應花多一點時間認識信仰,「[6:1] 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、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」,以便為教導其他人出一分力。

我教會的牧師說得好,聖經就如神賜給我們的保護傘,讓我們不會偏離正路。這在重新重視聖靈的路上,尤為重要。教會本就是互相配搭,即使在屬靈生命上亦沒有人能掌握一切,必需互相提醒及教導。

聽完道要行道。我亦發覺近來花了很多時間讀本行書藉,少了對一些有負擔的神學課題作研究。感謝主藉著梁牧師對我說話,提醒我時間分配上的偏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