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的意義

近日常想,對我自己來說,工作的意義是甚麼呢?對部份人來說,工作是為金錢,有了金錢,其他一切便好辦。若能做少一點但能得到更多收入,則理想不過。我不敢自命清高,但一直覺得,找工作時,只要收入過了我的底線便可。我比較看重滿足感、意義、是否能發揮我所長等因素。

這或多或少和我身邊的人有關。認識不少人,全時間事奉。說真的,除了少數宗派外,傳道人或牧師的收入並不豐厚。有部份更是憑信心工作,只靠自由奉獻來支持,非常不穩定。但他們仍然願意為他們的使命而付出。

我自己雖然仍在世俗的機構工作,但都常視之為事奉的另一種形式。說到底,我每一天的生命,每一天的工作,皆不是必然的。每一天皆是恩典,是神賜給我的。為僱主付出,既是見證,亦是責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