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主,今天是星期一

上星期收到一封轉寄的電郵,提到一個公開講座,題目的「感謝主,今天是星期一」。我並沒有出席該聚會,但卻覺得題目定得頗有意思。

相信不少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每到星期一開始的第一個工作天時,總有一點不願意、提不起勁。信徒又如何呢?之前提過,我認為工作本身亦是神的恩典,是一種事奉。但每個星期一的早上,我是否真的能帶著感恩的心,歡歡喜喜地上班呢?

老實說,星期一我絕對能歡歡喜喜上班,有很多事想完成,而且我常盡量把重要的事放在星期一及星期二做,所以工作動力並不缺少。對我來說,真正的考驗其實是在星期日的晚上。

常把一些工作以外的興趣,例如想看的電影、想看的書等,安排在周未。每到星期日的晚上,總有一點依依不捨。有時望著書架、VCD架,覺得有點不甘心,總想晚一點睡。

想到那講座的題目,放在自己的情況,我問,我能否在心裡說:「感謝主,明天是星期一」呢?能否嘗試抱著感恩愉快的心情,告別星期天,迎接星期一呢?

感謝主,藉著一個講座的題目,提醒我心態上需要改進的地方。^_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