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荷蘭參加會議

今個星期有幾個第一次:

第一次去一個純粹關於心理學定量方法的會議(IMPS2005):

以前去的多數是一些綜合型的會議,各式各樣的課題都有機會討論,因此亦未必所有時間都有我有興趣的報告。但今次幾乎每一節都有一個或以上我有興趣的。好處是十分充實,壞處是常要在兩至三個報告中作決擇,及容易疲累。但總的來說我都是開心的,可以從不少同道身知道最新的發展。

第一次去歐洲:

自己甚少有時間去外地旅行,只到過星馬等亞洲地區,出埠十居其九都是公幹。今次是我第一次到歐洲,雖然只是到荷蘭,而且因行程緊湊,在 Amsterdam 落機便直接乘火車到到會議舉行的城市 Tilburg,但我都覺得幾新鮮。Tilburg 似乎不是旅遊區,沒有太多給遊客的設施。會議亦由早上九時左右至至晚上五至六時,若每一時段的報告都出席,其實和上班差不多。但來回會議地點時徒步到民居及郊區逛逛,觀摩一下別人的日常生活,亦頗有趣。最大的遺憾是太太沒有同行。但亦沒有所謂罷,總不太喜歡公幹時花太多時間遊玩。若她同行,可能會把她悶死。留待他日下決心放長一點的假期時,再和她無牽無掛地到歐洲旅行罷。

第一次不用輪候上網:

以往到外地開會,會場多數會提供電腦上網,方便與會人士查電郵。但因為人多機少,常要等一段時間。今次會議地點是 University of Tilburg,會場有無線上網,方便得多。在會場可以隨時查電郵,用ICQ,甚到可以寫 Blog。從未如此自由。

先貼上數幅照片,回港時才加上註解。

這是我住的酒店。

這是中央車站附近的街道,都可算是當地的市中心。

另一幅市中心的照片。

Tilburg 的中央車站。

市中心一座較有特色的教堂。

2005-07-26: 剛剛發覺 Blogger 新增了上載圖片的功能,所以修改了本文圖片的儲存方式。這新功能對我來說實在太好了,不用愁在那個伺服器儲存圖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