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筆記: 禮物

今天《靈命日糧》《最重要的禮物》,經文是約翰福音3章13-21節。16節這樣說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臨近佳節,我和太太都開始想一想送甚麼及收甚麼禮物。說實在,我現在比較世俗,不會想意義,會比較實際或世俗。

但這段經文提醒了我,遠在我出生以前,神在二千多年前賜下一份厚禮。因著這份厚禮,我以及許多許多人今天的生命都變得不一樣。當然,人總是善忘的,常會忘記這份天天受用的禮。近來工作繁重,沒有甚麼機會可以休息。即使是休息,亦總是記掛著工作如何如何做。再加上有些事情非我所能完全控制,壓力頗大,幾乎忘了神。但十分感恩,神安排了一次十分熱鬧的午飯令我開懷,暫時放鬆下來。之後連續六小時都要見了學生,但都應付下來,亦專心盡心完成,沒有閒懶。回家看到這節經文,再回想今天神的恩典,真的心存感激。

未來兩星期還有一些所謂的「隱憂」,一些可能會出亂子的工作。願能緊記耶穌這份厚禮,盡心地做好工作,亦盡心地求神在當中保守,讓我在地上能與神同工。亦求神祝福與我同工,或我為他們工作的人,願神能通過我的工作而令他們有得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