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警鐘

早陣子發生了一件有趣事。有一晚我和太太在家,突然我發覺地面好像在震動,好像有人在鑽牆。但當時已經九時許,好像不大可能會有人裝修,而且那感覺和一般鑽牆不大一樣。我告訴太太,她說好像響警鐘...

響警鐘?!

開門一看(聽),真的是火警鐘。回屋內戴回助聽器,便在屋內也聽到了。

這真是第一次不載助聽器的情況下響火警鐘。幸好不是真的火警,但卻提醒了我要想一想要如何避免再有這樣的情況時聽不到火警鐘。

其實我是知道會有這風險。以前住宿舍,如果情況許何,例如只有我一人在房,有時睡覺我是不會鎖門的。當然,我不會讓宿友知道我沒有鎖門吧,免得引人犯罪。用意是假若有火警,即使我聽不到警鐘,宿友叩門時亦可能會推門一看,便會發現我沒有起床。理論上,他們應該會嘗試喚醒我的。

但現在租房子住,總不成不鎖門。真的要想一想如何解決火警鐘這問題...警鐘感知器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