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遊 - 第三回 - 白水河,玉龍雪山,虎跳峽

上回分享過麗江古城,今回分享我到過的白水河、玉龍雪山、及虎跳峽。聽人說,若到玉龍雪山,一般會順道到白水河。記憶所及,白水河乃源自玉龍雪山的河,河水十分清涼。我那次見到的白水河,真的是白水一片的。但我亦好像在網上見過泥色的白水河,不知是否和季節有關。雖然流水頗急,但因為水淺,所以不少人亦到河中拍照。那裡還有犛牛供人拍照。

白水河之後便到玉龍雪山。玉龍雪山海拔四千五百公里以上,即使麗江已是海拔高的地區,仍要乘「索道」(即吊車)上山。因山上的車站海拔四千五百公里,外來遊客要帶氧氣,而且不能久留。當然,當地人大多已經適應,問題沒有我們這些由海拔「零」地區來的人那麼大。登山當然是為看雪山。但雲南一帶的天氣變化很大,若天氣差,可能甚麼也看不見。我那次上山十分大霧,只大約三至五分鐘看到雪山,但在這三五分鐘間,圑友已經十分興奮,趕忙與時間競賽,取景拍「到此一遊」。

最後一個想分享的景點是虎跳峽。流經該峽的是金沙江。虎跳峽分上虎跳、中虎跳及下虎跳,我們到的是上虎跳。該處江水急勁湍流在山峽之間,在峽底的觀景台望去,十分宏偉壯觀。領隊說,那裡十分多遊客到,但因是山峽之間,兼且要購票,所以一定要早到,免得沒有泊位以致旅遊車不能駛進,而要步行二十至三十分鐘。到達後還要拾級而下約一百公尺,再加上該處「極之恐怖」的厠所,及絕不會和你禮讓的遊客...如斯辛苦,還是值得。

我亦用數碼相機拍了一些短片。拍得不大好,建議觀賞另外兩段別人拍的短片(短片一短片二),或到 YouTube 搜尋一下。

下回再分享餘下兩個景點:《印象‧麗江》及石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