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遊 - 第四回 - 《印象‧麗江》, 石林

上回分享過雪山等景點,最後分享一個節目及一個景點:《印象‧麗江》及昆明以東的石林。先說《印象‧麗江》,這其實是在玉龍雪山下演出的一個戶外節目,由張藝謀、王潮歌及樊躍聯合導演。我們看的應該是試演,因為七月廿三日才正式公演。這演出的特色,是以雪山為背景,觀眾席望去舞台,舞台後面便是雪山。而且舞台是圍繞觀眾席來設計,而不只是在觀眾席前方,具立體感。整個演出大概是音樂劇的形式,向遊客介紹當地人的生活和文化。

我最欣賞的是演員們的認真及投入。我看這類型的節目時,特別喜歡盡量留意每一位演員的表情和演出,不單單只留意場中間的主要演員。看這場表演前,剛在大理看了另一演目,相比之下,高下立見。本來這麼多演員,稍為不認真亦不會有人留意的。但我發現,《印象‧麗江》的演員,大多都表演認真,當演至高興時,大部份演員都面帶笑容,甚少有人馬馬虎虎,木無表情。而且這場表演,大部份或可能全部時間,皆是現場真唱,而不是播音樂帶。那種興奮快樂,十分震撼。

《印象‧麗江》的表演場地在上雪山的車站。所以若上雪山,可看一看能否先看這場約一小時的表演。但要留意,雖然我覺得值回票價,但並不便宜。若想多了解這表演,可看一看這兩篇網上報導:報導一報導二

最後要介紹的地點,是昆明以東約一百公里的石林,車程頗長。說實在,我地理知識貧乏,不大記得石林的成因,大概是版塊移動罷了。石林面積十分大,據導遊說,若要遊整個石林,一整天都可能不夠。那裡的官方賣點,是「這石似甚麼、那石似甚麼」,當然外加一點由石頭的外型而來的民間傳說。我就簡單一點,純粹欣賞景色。

我印象較深的景點差不多全介紹過了,下回再分享這次旅行的其他經歷。(為何沒有提過香格里拉?下回分解。)

1 則留言:

  1. 忘了在最終回交代,所以在此留言:
    因為我們其實只在香格里拉留了半天左右,拍了很少風景照,所以未能分享那裡的照片。據當地人說,那裡其實有不少風景十分美的地方,但多為未開發地區,所以香港旅行社不會到。若真的有興趣,便要自遊行。但這也好,未開發地區的風景,較原汁原味。
    (澳門時間 02:03 2006-08-02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