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碟死了

突然間...藍畫面...重新啟動,掃描硬碟...

\FolderABC\... cannot be read entirely ...

\FolderCDE\... cannot be read entirely ...

大約是這些訊息,心知不妙。用 DOS 啟動碟,讀不到啓動用的硬碟。用硬碟原廠的軟件掃描,出 error code,要我上網查。但間廠已經被收購了,找不到相關支援訊息。

不要緊,一早作最壞打算。

首先要感恩,我內心平安。我以前一定會為這不開心,為這煩惱,但今次卻沒有...想一想,人生有好多重要事情要煩惱,但整電腦卻不是。而且只是做點重裝功夫罷了,今個星期四五是公眾假期,不用上課,所以影響不大。(不要以為我以前經常自己組裝電腦,會享受整電腦。正好相反,我其實十分不喜歡整電腦。)

內心平安,便細想受災程度───我一向都一個硬碟裝 OS,一個硬碟放個人資料。只是壞了裝 OS 的硬碟,所以個人資料無損。後果是我要裝過個 OS。不過就算是個人資料硬碟壞了,都尚可接受,因為經常用外置硬碟備份,至多是損失上星期的少量檔案。這次事件亦提醒我裝個人資料的硬盤亦可能就「到期」,我要考慮是否換新硬碟。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再想想───其實沒甚麼大不了,不過又引發我想起事事數碼化及備份策略等題目,遲一點再寫。不過因為不想入房用另一部電腦,所以我可能會離線 (offline) 數天‧‧‧下星期見。

2007-04-03: 昨天決定在澳門買硬碟,回家忙了一陣子‧‧‧又重新在線了!感謝主!^_^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