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繪圖 - 練習五 - 滑鼠

去年在練習三製作了兩隻滑鼠,但發現有一大錯誤───電線居然在後面出!我真的當了它是老鼠!^_^

這是修正版。我亦改用了 Curve 及 BevelObject 來製作電線。之前我用 Curve Deform,其實是一個不分不利於拉線的傻方法。燈光方面,左邊的 Spotlight 用了 Grid 及 DupliVerts,變成了九支相同的射燈,令到投在右邊的陰影變得較模糊。這會比之前的陰影較真實。

我亦嘗試用不用 Spotlight 而用 Arealight 。陰影的邊緣會更模糊,較真實。用 Arealight 達致這效果,比用多支 Spotlight 直接及容易。我亦改用了 YafRay 的 Full Global Illumination 而不是之前的 Skydome。

[2007-06-12 更正:因為用了 YafRay,陰影的模糊邊緣其實是由 Full Global Illumination 做成,而不是由 Arealight。用了 Full GI,Arealight 只會被用作 Photon Emitter。]

上圖可見,陰影較真實。但可能是 YafRay 設定的問題,與第一幅圖比較,這圖有部份地方的陰影比較怪。

Blender lin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