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驕傲處跌倒

近來間中有一念頭,幻想自己會在驕傲處跌倒,會在自覺較有能力的地方遇上挫折。

醫生因手疾不能操刀;音樂家失聰,再聽不到美妙的音樂‧‧‧現實生活中時有發生。

而我?計錯數?統計分析出錯?推論出錯?理解出錯?錯誤理解一個理論?

雖然常指出別人的錯誤(較多是應人所求去尋找錯誤以更正),但我亦是人,我亦不可能免疫於錯誤,即使是可以諒解的錯誤。

「成敗論英雄」的大有人在。管你盡了多少努力,過去對了多少次,錯一次,一沉百踩。

為何想起這些?為何寫這些?驕傲當然和謙卑有關,但我想起的不是謙卑。

而是到底我的安全感放在那裡。

在能力?在成就?在結果?還是在神?

害怕在驕傲處跌倒,是因為我以這為依靠,而我害怕失去依靠。

求主時刻提醒我,到底甚麼才是我的依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