袋裝助聽器


我2000年開始用耳內式助聽器,轉眼間已經差不多八年。之前十多年都是用掛耳式的。但我想,應該甚少友好知道我小學時曾經用過袋裝助聽器。其實我對那段日子只有模糊印像。這兩張圖是根據我十分模糊的記憶以及網上圖片製作的。當時的助聽器是教署分配的,我不記得用過多少部,但記得其中一部應是奶白色機身,用AA電的。不過因為技術問題,我在這兩張圖則用上了奶黃色。

我已經記不起用袋裝機那段時期的感受。即使用掛耳,平時別人都不一定會留意得到。用耳內則更容易留意不到。但用袋裝機,還要是小小小學生掛在小小校服恤衫袋,應該是十分顯眼的。但不知是沒有甚麼,還是壓抑了,我真的想不起當時的感受如何。連用了袋裝機多久亦不記得,不過我猜到了小學高年級時,應該已經轉用了掛耳罷。

這幾天突然想起袋裝機,是因為好奇。好奇當時幾歲大的我其實如何看自己。即使是掛耳式,如果頭髮稍長,便不容易察覺。但袋裝機不單容易看見,亦會吸引注意力。我現在用耳內式都只是因為它不易被汗水弄壞,而不是因為想隱藏。但現在若要我用袋裝機,我都會有點抗拒。當時小小年紀的我,真的沒有甚麼?

要找個機會訪問一下爸媽,據他們觀察,當時的我是怎樣的。

(可惜那時的助聽器是政府財產,否則可留起來做記念,做成長的見證。:p)
注:以上兩圖是用開放源碼程式 Blender 製作的。Blender lin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